8/07/2012

365保肝玩 ~第83顆~

愛喝咖啡的老伯又來我夢裡~ 剛喝到一杯令人驚艷的咖啡,衝進了準備關上門的捷運,看到一個角落空著的位子滿足地坐下來,隨著輕晃的捷運車廂,慢慢地打起盹來,我突然看著一個好寬好廣的湖,黑幽幽的湖水突顯出了祂的深度,湖水漾漾生波輕輕的打在腳上,我低頭看了看,左右甚麼都沒有,空空的!彷彿這座湖漂浮在空中的感覺,
「我不是才剛坐上捷運?!怎麼會這麼黑咯?!」正覺得納悶身處何處!起風了!湖的中心出現了一個亮點吸引了我的注意,隨著亮點的升高也越來越大,看得出來是一顆發光的球,當光球突破水面的那一剎那,四射著寶藍色的刺眼,我瞇起雙眼,就在那一瞬間所有的光束聚集了起來,像一道發光的梯子慢慢的從光球往岸邊延伸過來,
「這到底是哪兒呀?」頓時覺得雙腿酸軟背脊發著冷汗,就當光之梯抵達前差不多半公尺停了下來,隨即光球打開了!展開了!
「哇噢!裡面有個人耶~」我稍微鬆了一口氣,微馱的老人跨出了光球,在光之梯上一站定,湖面一波波的漣漪把老人往我這裡推了過來,
「靠!我一定又在做夢了」
老人到了面前停了下來,我終於敵不過酸軟的雙腿坐了下來,祂微微彎下腰伸出一隻手放到我頭上
「相遇即是有緣…….」
「幹~什麼老派的詞呀?!」心想裝傻似的壯著膽,老人微皺著眉頭繼續說「不需要知道我是誰,小伙子」
我瞪大了雙眼,接下來的瞬間看著老人雙手舉過了頭,手軸往著手指併出了藍白色的火焰!我接著一個翻身連滾帶爬的起身,就看著老人把火焰集中在手上的同時,突然往前一指,飛濺的火焰呈現一道近似完美50度角的拋物線打到我的背上,正當覺得全身火熱難擋,卻聽到老人隱隱的說道
「古巴,洗盡鉛華終歸平淡。牙買加藍山,香銷味韻經典風華。聖海倫娜,千古飄香的醇靜。」
我猛然的驚醒過來,滿身冷汗,茫然的看著對面博愛座上看起來好眼熟的那位老伯伯.......


沒有留言: